真的是,越了解越恐慌,也越开心。
恐慌是因为,现在搭建好agent后AI几乎能够完成我之前在实习的时候做的所有工作,什么流失召回,数据分析,舆情监控,在搭配好AI之后只要定期维护关键词和数据库,就能达到跟真人相差无异的工作成果,效率还翻了好几倍。
开心就更偏向AI本身功能的强大,这还只是非企业版的阉割形态,个人在只有少量积分的前提下依旧能够搭建一个看上去还不赖的agent体系,真的让人感觉,AI已经逐渐进入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了。
发现最近有一些说不上是电子阳痿还是什么情况,坐在电脑前我会更倾向于去刷视频(甚至在电脑上下模拟器看红果)原崩铁绝每次都是打完日常就下线,活动永远等到ddl后再去做,steam也是一堆游戏想玩但是下好后打开就提不起兴趣。学习也学不进,整个人就卡在这了。可能也是因为兄弟最近缺少人来聊聊天的原因吧,真耐不住寂寞啊。
孩子们,我回来了,尽管论坛关了,但是楼主在这段时间里也没闲着。
除了正常上运营相关网课之外,楼主还发现了一个能够很有效解决国内AI过于啥子的情况,除了让他额外生成一份思考文档之外,还可以把他的回答发给一些思考效果更好,技术含量更高的AI语言模型(比如gemini和gpt这类的)前者是可以更好的把他的脑子给转弯转过来,后者则可以更系统性的找错纠错。这两板斧下来感觉现在的agent技术水平已经得到了显著提升,进化成超级运营agent指日可待。
ps:楼主最近还去试了一下中医用来治鼻炎,效果不错。
养agent就是养小孩(爆论)
能看到自己从零开始写prompt填充记忆库,最后问啥都能完美回答的感觉真舒畅,自己干的每一件事都能做对应产出,真的很爽很舒服,反馈全都拉满了。
这几天广西不是大太阳就是大暴雨,给楼主整无语了,只不过幸好电脑啥的家里都有,直接美美宅家学习玩游戏。
这几天在猛写去补习班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完成作业为目标顺便调教我一直在跑的ai,也是忙的有些摸不着头脑,除了玩ai有一些成就感和进入之外,复习学校功课的时候总感觉事倍功半,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只能说还得学还得练。
ps:今天去医院针灸时医生说我阴虚火旺,该咋治
美美摆烂的一天,早上上完课之后家里人就出去了,想干啥就干啥我,难得的在家中的自由。目前初步的计划是,首先把米的活动都做完,比如这次小魔女会的活动我还是0个进度,第二块继续调试我的ai,根据我现在的新需求”写作业“为锚点去把这个功能给写好写完善。
今天休息一会,明天继续干活
因为在家太懒了,被家里人上压力了。唉,要一个20几岁的年轻人每天11点睡觉8点起床感觉还是太太太困难了,还有强迫性做各种计划,算是各种物理和精神上的双重gank了
8点就要起床的话,11点才睡觉是不是有点晚了?
楼主加油哇!!!蹲蹲更新ww
![]()
可以试试白天让自己累起来(同时也可以应对家里压力),同时白天多接触自然光
我个人经验就是早起不要赖床,醒来后要拉开窗帘、及时下床
啊啊啊,无人问津的小帖子一下子有这么多人回应有一些受宠若惊,吧友的建议我会尝试着做一做的。
今天稍微跑了跑昨天家里人叫我定的计划,和之前相比我觉得最有效的一点不是我自己效率的提升,而是我在做我游戏运营相关内容的时候可以拿:“我上午已经把学校的课程今天该看的东西给学完了”这类的话术来堵家里人的嘴。
整个下午算是一直沉浸在调试ai做内容产出这方面上。
从实际体验上来看,感觉现在的AI已经从最开始的单纯的聊天工具变成了在实际工作内容产出上的帮手,在使用他的这段时间当中,他帮我省略了很多非常繁琐的工作内容(比如反复斟酌语气,检索对应信息,重读查漏补缺等)这个工具给我带来的像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的提高,我能够通过他来实现原来我一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完成的内容。
科技改变生活,有些新知识真得狠狠学啊。
这几天开始把AI用到我的大学课程当中了,目前看来还是很有成效的。
我这边的做法就是:
1、先创建出来一个风格明确的专家/agent助手,有些平台你只需要提需他就会根据你的需要自己写对应agent的提示词了,还是很方便的。对于我现在这个项目来说我就是希望它能够帮我学习大学物理,所以我需要一个精通大物,同时还带有复盘学习出题改作业功能的东西。
2、给他喂对应的资料,比如课件的ppt,平时考试/测验的试题,然后叫他根据对应内容定期留档保存记忆库
3、最后就是直接使用了,根据自己的学习节奏来,一章一章的让他过,你和他一起学,有问题就直接问,找学习习惯上的最适配的那个点。
这三步走下来我感觉很多常见的问题基本都可以依赖ai去解决了。如果对这个内容感兴趣的吧友都可以去试试,效果真的很好
前几天毕业论文突然加急,说我的毕设缺了一张图,还有不能用u盘,只能用光盘。我就好奇了,都什么年代了还隔着用光盘存东西啊。只能说,感谢ds,让我直接用ai生成了一张看得过去的图直接交差了。幸好幸好。就是因为这件事稍微拖了一下自己复习的进度了,有点小难办啊…
突然感觉劳累啊,发现现在是真的对大学里面的知识一点都提不起兴趣了,复习挂科的科目的时候基本都是在死记硬背。我高考后的超级大脑去哪了 ![]()
浑浑噩噩半天过去了,感觉这几天存在有活干,但是不知道在忙什么。产出产出没有,该做的东西又没做。唉,情绪有点低靡,晚上找兄弟打几把海斗放松一下才行了
超绝复读机ing,感觉已经可以快解放双手了,ai写,ai改,然后我这个人类更多的是做实施纠正和点修正方向,效率和成就感比之前高了不知道多少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