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米游全肯定bot】为什么绝区零的口号是【新艾丽都永不落幕】

代发者:RipplesofPastReverie

深夜迷思,关于为什么绝区零的口号是【新艾丽都永不落幕】。

3 个赞

我说个暴论吧:

绝区零的故事主旨是【寻找认同/归属感】,且永远不会变。

其实,即便因为第一季主线(包括1.5)的阵营我们认识的时候都已经是个大家庭了,阵营里也总会出现那么几个看起来有点【不合群】的【回归】到我们所熟知的阵营,但由于这个部分的剧情不怎么多,再加上那个时候独家视界还没停更所以都放在独家视界中,这个部分就没有多少人谈了。

自从将眼泪与过往一同埋葬开始,制作组便把【寻找认同感】这个话题彻底摆在了台面上。

第二季主线更是一场大型【寻找认同感】的故事,从NPC到角色再到小光这个虚狩,全都在找认同感。

那么我们其实也可以由此推测出,第三季主线以及即将到来的2.7,也都是讲【寻找认同/归属感】的事情。

这么一盘下来你就会发现,【新艾利都永不落幕】,本质上,也是在空洞世界中,寻找能让人类存活的【认同】和【归属】。

【世界全剧终,欢迎来到新艾利都!】也是这个道理。

甚至我可以说,绝区零的制作组,他们也是在寻找【认同和归属感】,不然不会大刀阔斧的砍走格子,发福利,甚至直接和内鬼爆了——他们太害怕自己不被玩家需要了。

但我说实话,咱们绝区零玩家虽然常说:“小绝火了,都有节奏了。”但我个人觉得2.4和2.5的剧情节奏绝对不比任何一个原铁的节奏小,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扛过去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