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基茶馆——关于AI的唠嗑扯闲篇

我报了线下,看看有没有饭蹭

2 个赞

请问forge下好的模型是直接放在modles文件夹里吗?

请id打码zlb

是的zlbzlb

1 个赞

ai的激烈斗争,豆包官宣付费计划之后就被狂咬。主要是国内互联网大厂都形成免费提供服务的刻板印象了,ai商业化在国内非常的艰难啊。

3 个赞

付费最关键的还是AI能力的问题,大部分的人用不上专业能力,非专业能力大部分人也不觉得有付费的必要

7 个赞

更多人现在用AI还是把它当作聊天工具或者一个比百度等高级的搜索引擎来用吧,像是做更深度的商业化部分不说90起码七八十的人都用不到这个功能。但我作为公司来说,哪怕这批人并没有用到专业功能但消耗的算力是实打实的,用户体量上来了哪怕是白嫖都是一块很大的支出了。

5 个赞

1 个赞

能看、会想、真动手
一款能看、会想、真动手的多模态智能体模型 Qwen3.7-Plus 发布,它不止“看图说话”,更能看懂界面、操作应用、生成代码、交付结果。
在 Qwen3.7 强大文本与 Agent 能力的基础上,我们将视觉与语言深度融合,打造一体化智能体基座的多模态模型。让 AI 不再只是“读懂世界”,更能动手改变世界。

:glowing_star:核心能力:glowing_star:
Multimodal Agent:统一处理图像、视频、屏幕、网页和文本输入,并在 GUI / CLI / 工具环境中完成任务
Visual Agent:结合视觉理解、代码解释器和搜索增强,解决视觉谜题、真实世界问答和复杂推理任务
Visual Coding:从图像或视频生成 SVG、网页和交互式前端,实现视觉参考到代码的端到端转化
GUI Agent:理解移动端和桌面端界面,进行控件定位、任务规划和多步操作
Real-world Perception & Reasoning:覆盖真实场景、文档图表、OCR、视频和驾驶场景理解

Blog:qwen.ai/blog?id=qwen3.7-plus

Qwen3.7-Plus已经上线!:clap:欢迎体验
在线对话:chat.qwen.ai
API接入:阿里云百炼
信息源:千问大模型B站动态

1 个赞

没什么很新的东西,这玩意主要还是噱头,跟前两年炒作AIPC差不多。什么时候人均显存能达到32G了那才是AIPC真的可以铺开的时候了

MiniMax M3 今日正式发布。

MiniMax M3 在编程和智能体等专业任务上达到了前沿的能力。它使用了我们提出的全新注意力架构 MSA (MiniMax Sparse Attention ),最高支持 1M 超长上下文。 如外界所期待的那样,它也是一个原生多模态模型,支持图片和视频的输入,并能操作电脑桌面。
minimax官网: MiniMax M3:前沿 Coding 能力,1M上下文,原生多模态,一个模型全给你 - MiniMax Research | MiniMax

1 个赞

minimax目前体验下来综合能力不算强,因为有多模态的能力用的话体感上是好于v4f的,还有就是稳定性不大行,根据官方群里的说法“熬夜几周”弄出来的,估计就是为了应对ds等一众模型硬怼出来,做的还是比较粗糙。
这两天我在疯狂蹬,解决边角任务、执行下游任务这些还是比较好用的。

2 个赞

有老师用过codex吗,和claude相比如何呀,感觉claude经常被封

我被A社封号了,给我一脚踹下线了,Codex还真没用过…

现在都说codex+5.5比cc“稳定”,不过我没用

2 个赞

:melting_face: zsbd

我刚开始用codex,主要是vscode内置codex很方便,而且反正我gpt是长期订阅的,用一段时间再来说体验

1 个赞

codex主要是之前免费渠道多,官方本身也给免费。之前是公益站蹬了不少,再后来自己注册了几百个账号去白嫖,然后现在是收紧了,基本免费想用比较难。不过付费的角度上来说还是很便宜的。

就能力上来说,之前的 gpt5.3-codex 5.4 都有点不说人话,但是能力方面还是不错的。和 opus 对比就前端审美差点,其他还不错。现在 5.5 也改善了不少。

以及我是在 claude code 里面用 codex :pm_vr_264: 他那应用和 cli 我是不习惯

4 个赞

codex优点感觉就是额度比较慷慨,特别是之前有双倍额度的时候,官方也经常找理由直接重置每周额度,反正我开1.5倍速都绰绰有余;智能方面的话我用的是应用,有很多功能是没有或者受限了的,还有就是因为是编程特化语言功能是弱化了的,生图质量也不行,还得和chatgpt本体搭配着用,不过听说后面会把本体与codex整合了;我平时就用它跑跑各种仿真软件,不得不说多冷门的软件它都能快速上手这点还是不错的,就是速度太慢了,有时候一轮简单的任务会卡几个小时

1 个赞

琳妮特居然还有副业 :scream:(可可味是琳妮特CV)

10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