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才是一种侥幸心理
心里明知会发生,却出于侥幸而视而不见
这不就是那个忏悔诗,《已经没有人为我发声了》 ![]()
唉,索琳蒂丝真好看,索琳蒂丝真好看
没事,没准没挂,还能活过来()
把碎片拼起来是吧
索琳蒂丝和雷利尔的服设也有说法
索琳蒂丝浑身上下都是明亮的颜色,而雷利尔则是一身黑
当索琳蒂丝走近雷利尔的时候,画面上感觉就像雷利尔被索琳蒂丝照亮了一样
以后看到特殊模型的坎瑞亚npc妹子出场就要小心了
包是
的
没办法,雷利尔的工作就是见不得光的,最开始也提到了雷利尔也不相信自己能恋爱,只能说唉。
错误的,是个正常的坎瑞亚人都要小心,比如说卡利贝尔 ![]()
谁碰到这样的妹子不迷糊
第四幕的主题我感觉是欺骗 雷利尔和索琳蒂丝的互相隐瞒,小骗铸就大骗,最终酿成悲剧,以小见大,黑日王朝坎瑞亚也是这样覆灭的;
奈芙尔父亲的欺骗,骗女儿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但在弱肉强食的须弥沙漠,没有强大的势力做后台,夹在强大部族中间,只会成为黄沙的一部分。不善欺骗的父亲教会了精明的女儿这个道理。
好在现在的须弥沙漠应该是不会再这样弱肉强食了
还有雷利尔记忆秘境的bgm过于悲伤了
是不是没在新专辑里
其实感觉第四幕还有一个隐性主题:
被传递给孩子的“恶意”,往往会成为对这个孩子伤害最大的东西,也会成为ta未来(特别是长大后)伤害别人的工具和方式
雷利尔是个孤儿,因为利用起来性价比最高从而被纳入坎瑞亚杀手组织,从小就被绝大多数人视作高质量耗材+傀儡,根本不被当人看
所以他很渴望被别人当人看,同时也导致他彻底黑化后不把别人甚至自己当人看
奈芙尔父亲欺骗自己女儿无所不能,却依旧无法阻止自身被教令院被沙漠其他部族算计
导致奈芙尔也“学会”了欺骗和算计,学会了当一个“没有”立场的情报商
但同时也是小时候汲取的来自他人的“爱”的分量不同,使得他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奈芙尔的父亲是爱自己女儿的,奈芙尔也能体会到父亲这种“爱”,所以她没有长歪,她从小就看见了黑暗中的这束光
雷利尔从小见到的却几乎只有冷漠、利用、算计和鲨戮,等到他遇见索琳蒂丝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说起来不知道奈芙尔求学的经历算不算好的,作为沙漠人被区别对待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她的老师貌似并没有过分歧视奈芙尔反而尽量帮助,也是能感受到微弱的善意的(?)起码算不上纯黑的,而雷利尔能成为那么厉害的特务头子,大抵是纯黑的经历。
奈芙尔身边还是有跟她关系不错的老师和同学的,雷利尔感觉没提到什么引导者,同事基本上也都是和他一样孤儿出身的,思考回路基本上也都是“我们没办法改变什么”那种的,再往后基本上就是大量清洗然后开始被畏惧了()
感觉索琳蒂丝和戴因他们对于雷利尔来说应该算是一种安慰和治愈,但是他们之间也一直有一种隐藏的隔阂在那里,所以最后感觉就是索琳蒂丝也好戴因也好大致都能感觉到雷利尔压力大,但具体究竟怎么个大,雷利尔没说,他们也没问,最后就是那种每个人小小的谎言最后变成了弥天大谎ry
索琳蒂丝中途倒是知道了,但是她也不敢说自己是从哪儿知道的
所以个人感觉第四幕的隐性主题其实就是:
“爱”和“恶意”的多少,能对一个人的一生造成多大影响
雷利尔一生中可能除了戴因和索琳蒂丝(也不知道他认不是认识队长),就没有遇到过哪怕半个好人
而奈芙尔的人生中,起码有个爱她的父亲,甚至她老师都称得上“良心未泯”
所以他们两个都曾因欺骗和算计而几乎失去一切的人,最终却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刚刚也想到了成年后环境问题,虽然不清楚奈芙尔什么时候去的挪德卡莱,但是挪德卡莱这个地方人杰地灵,奈芙尔干的事情并不会有人指责道德绑架什么的,挪德卡莱人被坑了只能认栽,甚至可能习以为常,奈芙尔只要对得起自己的心就可以了。还有奈芙尔遇到的是菈乌玛,菈乌玛显然是真善人,真心对待奈芙尔的,奈芙尔或许也将菈乌玛当成一面镜子,即如果幼年时天真的自己能顺利长大会是什么样子或者说奈芙尔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终究不会走向过于极端的。
而雷利尔则不同,黑日王朝的人显然不会认为屠杀赤月人是正确的(包括他自己也那么认为)民众也惧怕他这个特务头子,就像前面说的雷利尔给自己的压力很大,这种成年后的环境影响应该也蛮大的。而雷利尔别的不说,遇见维瑟真的是倒大霉了,这个谜语人最是坑雷利尔这种精明人了,还有他的同事也是干的一样的工作,我是觉得这种最可怕,一方面民众畏惧他,一方面自己与同事却又无可奈何,最后只能抱团走向极端了。
确实,不同的生活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奈芙尔的长期生活环境虽然有问题,但没到畸形扭曲的地步
而雷利尔长期的生活环境,在畸形扭曲程度上可能真不是现在的挪德卡莱能比的
而且挪德卡莱本来就是法外之地,奈芙尔在那边混得不错也算是顶级情报人员了,属于里外都能吃得开人脉也不错的那种。
雷利尔虽然算是特务机关的高层,但他上头还有个黑王在那里,用个不太适当的比喻就是奈姐属于自成一家给自己打工,雷利尔还真就是社■一个()就算通缉令通到索琳蒂丝了,他也顶多跳起来骂两句伊尔明苏尔,最后能想到的解决办法也只是想让上边赦免。
维瑟夫尼尔被投狱以后戴因第一反应是这王没救了,得靠自己做点什么。但我总觉得如果对赤月的清缴真硬压到索琳蒂丝头上来,雷利尔可能也很难产生戴因那种悲愤和责任感,能不能直接带着人逃跑都不好说……
刚刚看切片的时候还发现了一个细节,奈芙尔小时候能逃亡到阿如村这个沙漠天堂,没准或许大概过的跟原来可能还差不多(不过确实缺少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