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计】放一个084楼在这里

血堂是24.12.12出的吧,原神差不多时间的是玛薇卡和奶奶,铁是忘归人,zzz是雅和悠真

深夜清扫复刻,牢大希斯人格,罗佳ego,下一个应该就中指奥姨,再接拇指妈罗拇指希斯卢西奥了。很急,为什么不直接拇指双人组:enraged_face::upside_down_face:

附神人怪图一张×

小金这新高难不好玩,19t把hard过了,没体系队核心ego​:unamused_face:

原神是恰斯卡下半,铁道是忘归人,zzz好像是雅和悠真

虽然理解血宴是真的抽象但一年就倒

这个高难BOSS真的好恶心啊,全都是红币,拼赢了也会被打,拼输了更是直接大残。我刚刚最后一波要不是刚好太虚幻境拼得过大招,那把就直接没了(因为之前有次没拼过,超绝群攻1000+)

话说问大伙个问题啊()

现在我是良秀碎片220左右(本来打算到时候换赛季人格),人格箱子800,本赛季人格就剩野兽罗和蜈蚣虫没换

目前有五个能吃20%加成的人格(包含家主宝和兔浮)

我有必要为了吃掉落加成去换兔良吗?

想在牢外玩破裂队可以换,不然不推荐

要是想同时凑两个活动120加成/牢外破裂的话再考虑兔良吧,活动本身送一只40加成的兔奥,等第二周换晚霞ego给环罗装上&里卡夫也行

关于新高难的一点思路,来自b站up夜行性886
一队嫉妒流血:四中指(夫,唐,玛,辛),三环指(宝,浮,罗,罗要血欲),1t凑一个嫉妒完全共鸣,三环指要保证2t手上有嫉妒技能,2t凑6嫉妒完全共鸣来吃四个中指的反击转大,让三环指去拼技能来抬理智,3t开血欲正常拼点,4t牢大会放一个二十点左右的大招,用人格的三技能拼,拼不过就开金枝用血欲拼,如果拼不过最右侧的暴怒技能就让玛去吃,正常流程下牢大5t就会混乱,然后猛灌输出,大概会在7t左右转阶段,晚1至2t影响也不大

整个流程大概的下限在12至13t左右,我一下午过了四次,按流程走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二队黑兽破裂,兔浮+君主+鮟鱇唐+低等级lcd箱+几个不太亏层的破裂人格
1t兔浮反击,唐去拼牢大的傲慢技能,箱拼牢大的嫉妒技能送死,切记让浮援护一次,不然2t放不了云解,其他人正常拼点,2t至少要保证浮10速,君主和浮有大,开语言层给浮,打三大给牢大(本体一个,君主给一个,援护转云解),三大后牢大大概率混乱,之后偷刀牢大,要注意小弟的攻击,尽量不要混乱,4t依旧援护转云解,之后猛猛偷刀击杀牢大

六号线已知速报:罗生蝶+应龙+黑兽大队+中指大队+一个剪刀异想体。
以及,奥姨难得的情绪起伏大的人格

应龙这关被创死了

我要不要看看有没有代打六号线的服务吧……

发一个观察日志民间翻译

应龙——鸿璐

{
“id”: 9569,
“codeName”: “F-02-14-23”,
“name”: “应龙”,
“clue”: “Clue”,
“storyList”: [
{
“level”: 1,
“story”: “没想到遮蔽天空的云层从来都不是云,而是一条巨龙纯白的鳞片……
跟着但丁旅行,我有幸见识了许多奇妙的景象,但……
……我从未想过,自己竟会面对面地见到一条像我小时候听说的那种龙。
可是……高贵的龙在天空中那么高那么远,攻击它会相当困难吧?
也不是遥不可及,只要我们耐心坚持下去,我相信战斗最终会结束的——等等,那是不是……
虽然花了点时间,不过还好,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大家!
每隔一阵子,龙就会发出一声巨吼,高高抬起头朝向天空。
每当这时候,红色的桩子就会从天而降,仿佛天罚降临在我们身上……
原来,只要在恰当的时机将桩子弹回,就能把桩子送回给它。
呼呼。不得不说,我很高兴事情似乎开了个好头!
→ 我不一直跟你说吗?每次!都说这种事说出来会倒霉的!
→ 呃……从我的角度看我们好像没受多大伤害。前面发生什么了?
→ 是这样的……它脖子上有一片鳞,是倒着长的。我觉得可能是弱点,就砍了一下。
→ 然后我一砍,所有原本浮在天上的桩子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朝我们砸下来了……
→ 不能排除那片鳞确实是弱点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攻击它之后、令它楔子减少时,龙的反应相当剧烈——明显削弱了目标随后的攻击力。
→ 有利有弊的情况下,决定权在经理手中。”
},
{
“level”: 2,
“story”: “当高贵的龙突然直冲云霄时,我真的以为它就要那样飞走了……
但是天哪,我万万没想到它竟然一口把我们吞了下去!
经历了大湖那次事件之后,我想这是我们第二次跑到巨型怪物的肚子里了吧?
呼呼。还好这次我们似乎没有掉进胃里~
回想起来,也许龙以为我们是坏人,因为我们一直不肯接受它的天罚。
在我所知的每一个故事中,天上的龙总是憎恶邪恶之徒。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边那块赤玉……在高贵的龙眼里,会不会是某种不好的东西呢?
→ 管它是好是坏,那东西散发着一股不祥的气息。最好赶紧给它砍了。
→ 唔……光看那血红的东西一眼,我就能断定,伙计们,它是用来被砸碎的。不把它砸个稀巴烂才叫蠢呢。
→ 等、等一下!你们两个,拜托先等一下!也、也许它是我们应该保护不被砸碎的东西……
→ 我们还得对付眼前的嫉妒之罪,所以……先不管它了,各位。等发现它有什么异常再把它砸烂也不迟。”
},
{
“level”: 3,
“story”: “我们砍下了龙的头,刺穿了它的身体,但它还是没有死。
我们听希斯克利夫的建议,一起同时攻击……
也按照奥提斯的策略,甚至尝试烧灼我们切下来的部分……
……但我们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没用!
然后,突然之间……我注意到了嵌在高贵龙身上的楔子。
我们被吞之前在外面的时候,龙身上并没有任何巨大的桩子插着。
于是我问了但丁,他一直待在外面没和我们一起被吞。
但丁说那是一根巨大的楔子,从比龙漂浮的那层天更高的天层中落下来的。
听到这个,我开始有一点点明白了。
你知道吗,当龙抬头望向天空时,乍一看可能显得很愤怒,但仔细看的话,你会发现它的眼睛其实真的非常、非常悲伤。
也许,龙即使想死也不被允许死去。
至少在天庭的敕令被取消之前不能……在楔子被拔除之前不能。
→ ……看来鸿璐猜对了。
→ 嗯!我们一砸碎所有的桩子,它就这样走了~头也不回。没有遗憾,没有留恋,就这样一下~”
}

罗生蝶——李箱

“codeName”: “O-03-14-03”,
“name”: “罗生蝶”,
“clue”: “Clue”,
“storyList”: [
{
“level”: 1,
“story”: “那存在有着……如同被赤红丝线缠绕的蛹、或者蜷缩回自身的胎儿的形态,蹲伏的姿态仿佛它被拒绝出生。
纠缠得不可解开的细丝聚合成了一层球形的薄膜……
而在那封闭的内部,猩红的丝线如血管般蜿蜒。
由于唯一可以直接感知的真相是其外皮——完全由线织成……
我将在此尝试将我们试图切断那些丝线时所体验到的难以名状的感受记录下来。
就我自己的感知而言,仿佛我将一个已经归于不可挽回之过去的瞬间一分为二。
良秀小姐后来回忆说,那就像刺穿了一幕其降临仍封存于未来的景象。
希斯克利夫描述说,那就像在此地、现在,碾碎了一只属于当下的蝴蝶。
之后,它只是朝着某个不确定的远方飞走了——
既没有孵化,也没有蜕变;它只是扇动着微小的翅膀离开了。
→ 哦嚯!你看见了吗?!我们刚打倒大龙,那蛹就重新出现了!
→ 消灭红色丝线后,目标伴随着一道火花消失了。虽然没有需要报告的显著损失,但执行经理,我建议我们保持全面警戒。
→ 哦嚯!你看见了吗?!我们刚"杀"了小霍恩海姆,那蛹就重新出现了!
→ "杀、杀害"霍恩海姆先生……?我是说,我们确实那么做了,但……又不是说我们真的杀了霍恩海姆先生……
→ 将结果描述为"杀害霍恩海姆"与可观察结果没有偏差。浮士德判断无需更正。
→ 呃……浮士德女士。听起来你这话有点带个人情绪啊。
→ 哦嚯!你看见了吗?!\n(条目其余部分缺失。页面似乎从此处被干净地切掉了。)”
},
{
“level”: 2,
“story”: “借助微小的翅膀,蝴蝶似乎飞向了远方。
起初,在坠向地面的龙影之后,蝴蝶扇动着那对小翅膀,仿佛在尝试一副不足以飞行的附肢。
那之后,从小霍恩海姆的折射之外,它再次显露了自身。
它形态的最后显现,是在蜘蛛之家食指保姆父里恩的身影之后——它的翅膀全然盛开,拍动的形态瞬息万变,仿佛穿越时间:
某一刻,是坩埚中烧得白炽的铁之炽热……
另一刻,是拒绝所有反射而只余透明的玻璃之清澈……
然后,在又一个瞬间,是铁锈般的红,如同被遗弃而锈蚀的武器。
现在看来,蝴蝶并非从一个地方转移到另一个地方。
我们曾相信我们是按时间顺序观察到它的……
然而,每一次切断那些红色丝线,时间并没有推动那东西前进,而是从它旁边擦过。
→ 面对该异想体的罪人所采取的行动,似乎以某种方式在影响着后续的战斗。
→ 呃呃……这真的让我毛骨悚然……但丁,我们要不要试着改变点什么?也许换一下我们的人格或武器?
→ 到底换什么?我们现在又不是能马上知道会有什么结果,对吧?与其瞎折腾搞不同的花样,不如正面跟它们打。
→ 是的。就像希斯克利夫说的,按我们一直在做的方式继续吧。”
},
{
“level”: 3,
“story”: “因为正当、原初状态下的存在,只锚定于单一的时间,我们便给时间流中那些不同的点赋予名称。
然而那只蝴蝶……它曾是的、现在是的、将要成为的一切,似乎都被拧成了一条单一的纠缠。
若生命只是一根线,那它便是一根被绕过了头的线,缠绕再缠绕,超乎度量。
这样的生命有一个共同点。
你越是拒绝面对它们,它们就越是滋长;无人照管之下,它们最终会吞噬生命本身,以及整个世界。
有些回忆,即使你逆着岁月打捞,也永远不会浮起。
而有些回忆,即使你花上同样的岁月坚决地背过身去,也永远不会被遗忘。
我越是把目光转向过去,过去就越要将我焚于烈焰。
我越是把目光转向现在,现在就越要冰冷而锐利地把我削去。
我越是把目光转向未来,未来就越要生锈,磨损掉我仅存的用处。
它们并没有消失。相反,在看不见的地方,它们一定还在不断地扭曲、纠缠着自己。
→ 陈述我的反思,这条铁路在同一地点上以轮回的方式往复。
→ 因此……如果我们回到了起点,留在过去、未来和现在上的痕迹,将依次呈现出不同的形态。”

陪我玩吧(我出剪刀,你呢?)——辛克莱

{
“id”: 9556,
“codeName”: “T-01-14-11”,
“name”: “要一起玩吗?”,
“clue”: “Clue”,
“storyList”: [
{
“level”: 1,
“story”: “你知道吗,幼儿园或托儿所里总有些孩子,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自己玩。
是啊,就是那种不起眼的孩子。明明很容易被忽略,但不知为什么……你的眼角余光总是不由自主地捕捉到他们。
……就是那种,太久没跟他们说上话,你反而会觉得有点过意不去的孩子。
你懂的——衣服大了一号,头发乱糟糟,还有因为抱太久而被手汗弄脏的破旧毛绒玩具。\n\n她让我想起那样的孩子。
啊,对了。浮士德小姐确实告诫过我们,不要对异想体太过同情……
总之……和之前在镜牢遇到她时不同,这次她身边环绕着那些幻化成中指帮众模样的嫉妒之罪。
老实说,他们的存在让我有点不爽……但即使那孩子朝我们走来、要我们陪她玩的时候,他们还是一动不动……
嘛,这次应该也能顺利过关吧?像在镜牢那样,只要在石头剪刀布里故意输给她就好。
只要她"赢"了,她就不会伤害我们,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觉得我一个人就能搞定。不就是故意输给她嘛,能有多难。
呃……大家……?她这次想玩捉迷藏。
这不对吧?居然不是石头剪刀布。
也许她选这个是因为大家都能参与?
嗯……希望能和之前一样——陪她玩她想玩的游戏,故意输给她,然后平安无事地结束。
→ 啊,年轻的辛克莱?请问这个"捉迷藏"是什么游戏?
→ 就是……呃……好吧,这游戏的要点是,你要从被标记为"鬼"的人身边跑开。一旦被"鬼"抓到,你就变成下一个"鬼"。
→ 你说这是一个必须逃离"鬼"的游戏?!唔……但我实在看不出其中的道理;请问,既然实质上是一个躲避所谓"鬼"的游戏,为何却称之为"捉迷藏"呢?确实,我认为它的名字必须改为"躲鬼"!
→ 哦见鬼,又是那帮紫皮**……我可不想听他们那套"哦我们忠心耿耿,要为家族报仇"的狗屁话,只要我们给他们来上一下应得的重击。
→ 那个填充玩偶会无效化所有针对异想体核心的攻击。虽然风险确实不可忽视,但最合理的行动方案是优先处理那个填充玩偶或嫉妒之罪。”
},
{
“level”: 2,
“story”: “呼……
那……是我玩过最糟糕的一次捉迷藏。
那些中指嫉妒之罪在那儿拼命喊着复仇啊、怨恨啊,好像真的一样,不停地向我们冲过来,根本不给我们喘息的机会……
随着游戏进行,越来越多的敌人被标记为"鬼",那个填充玩偶把李箱碾压成了一滩红色肉泥……
然后堂吉诃德侵蚀了,用那些荆棘缠住了所有人……
呃。我连想都不愿想。
……总之,到目前为止,这场战斗可不只是一场漫长的捉迷藏。
在我们拼命对付嫉妒之罪的同时,那孩子还不停地挑战我们玩石头剪刀布。
通常情况危急时,会是奥提斯小姐或以实玛利小姐站出来应付……
啊,看来这次是罗佳小姐在处理。
估计只有她和我还有足够的手指来出"布……"
但既然我负责观察日志……那就只剩她了。
不过,我觉得我们运气不错。罗佳小姐在这些游戏里一直都很出色——
咦?\n\n喂——嘿,等等……!
(纸上结满了层层干涸的血迹,呈褐色,底部似乎被一把巨大的剪刀剪掉了。无法阅读此条目的其余部分。)
→ 罗佳小姐……你真的非得赢那一把吗……?
→ 哎呀~我不还是赢了嘛?听着,重点是——
→ 此前与该异想体的接触表明,对付该实体的方法可以归类为"不费吹灰之力"。
→ 喂,姑娘……你只有一个任务——对她摊开手掌。你怎么能把这事搞砸的?
→ 哦,呃……我、我当然知道啦!但你们得理解,各位。我已经摆出比赛架势了,我就是忍不住要去抓那张能赢的牌嘛,懂吧?这叫肌肉记忆~
→ 作为你的奖励,你正在庆祝那场"胜利"的时候就被从正中间劈开了。\n\n→ 也许我应该站出来的,即使这意味着我必须向执行经理提出让我倒带的艰难请求。”
},
“level”:3,
“story”:“我小时候,邻里有个男孩,我经常和他一起玩。
虽然我在同龄人中算比较小的,但我比他大。
你看,他比我小多了。
所以……每次我们一起玩游戏,最后总是我赢。足球……赛跑……你随便说。
但看着他拖着脚步回家时,我心里有种奇怪的刺痛。我赢了,但……感觉并不像赢了。
总觉得,他不是因为玩完了才难过,而是因为他没能玩得尽兴。
不过,可能只是我的错觉。
别说擅长游戏了,我觉得他连我们玩的游戏规则都不懂。
比如,躲球游戏中球明明弹到了他身上,他假装没注意到,还指望我也假装没注意。玩棋盘游戏时,他会趁我不注意悄悄把自己的棋子多走一格。\n\n总之,因为他一直坚持说自己没被打中,或者没犯规,所有那些气呼呼的借口……我觉得我必须好好教他一课。毕竟,我也差不多那个年纪,小孩子嘛。
现在说起这事……有点不好意思。
然后有一天,我实在受够了他那套,决定干脆让他算了。
足球比赛里我明明看到他用手的偷偷进了球,我也没吹犯规,甚至还让他在那些游戏里赢了。
那天也许是我玩得最开心的一次。规则莫名其妙,比赛结果乱七八糟,但依然开心。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孩子会送出她的填充玩偶,来换取在石头剪刀布里故意输给她吧。\n\n毕竟,玩的目的不是赢,而是开心,对吧?
→虽与眼前战斗无关,但我也想分享一段年少时的回忆。我们一个玩具也没有,但即便是相互追逐影子的简单游戏,也能让我们忘却尘世烦恼、尽情嬉闹。待到黄昏渐退,天色染上深蓝,胜负早已尽忘,唯有欢乐时光留存心间。
→嘿嘿,我记得小惜春撅着嘴发脾气的时候,就因为我们不顺着她。
→哦,嘿,说到这个——还记得上次我们对付的那只可爱的泰迪熊吗?就是那只陪我们玩完之后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的?天啊,陷进那软绵绵、蓬松松的毛绒里感觉真好……可惜这只不会那样,对吧~?
→说实话,各位,我开始觉得这种"陪着玩"的套路比正面跟她打还累人……至少对于负责指挥的人来说是这样。
→嘿。我说过了:S.C.A.N.,对待孩子就该这样。
→她说"安抚、哄骗、培育孩子"才是正确方式……”

肘了一天肘赢六号线了,现在发表获奖感言:
总结一下,机制与数值并存,五段战斗靠剧情连接起来充满体验感,敌方君主宝开局污血后续全放三压迫感强度拉满,应龙🐉设计神,罗生蝶中规中矩,也就是说,允许金母起飞不返航

通关截图


第一段剧情演出,玩小蓝良记得一定不要在第一段把家人砍了,血的教训:sob:

第二段

第二段要挑刺的点就是哈基应龙一阶段太木桩,翻车点巨多,一定要处理好它的几个大aoe,吃一个就得重来(以及,正版污血泣泪真帅啊,正版污血泣泪真帅啊),开局污血的敌方君主宝是真的吓哭了,但可以走机制打爆龙珠拿免伤扛自爆,也可以开局开金枝偷刀打晕。

第三段

第三段嫉妒罪种?兔头的减速带罢了,一个云解显现就能秒一个(),玩偶少女走机制不仅不掉血还给你回血,可爱捏;后面的牢霍纯dps检测器,前面把兔头保下来也是减速带。

第四段

第四段三父辈……真是活全家,给我打破防了,开局30理智盐见夜,超大点数不偷刀必定拼不过拼不过就灭队的环指父女,全碎红币砍似人的里恩:face_vomiting::face_vomiting::face_vomiting:

第五段

第五段罗生蝶,带上沉沦队就是白给的,就是造价有点高,需要三个瓦夜,余香良只有抽了才有,但组出来就是乱砂,机制都不用怎么管;走机制的话就是每次分出人去打闪光的小蝶让它转阶段,给自己上易伤,主要是得扛住它的碎红币伤害(),不过这个好解决,液袋猛猛砸就好


打完了,后两段沉沦很好打

三父辈打着是真麻烦,太磨叽了 :enraged_face:

在经过多次凹战后终于战至最后一人过了应龙…(话说剩下的是目灯虫,什么地狱笑话)。

现在问题是ban掉蜘蛛巢一家后该拿什么去打第三部分,君主带三兔子:plus:绝望罗够吗()

绝对是够用的zsbd